Scroll Top

媽媽分享+文章分享

新手媽媽的惆悵

奶粉廣告如何影響母乳餵哺

奶泵點樣揀?

手泵VS電泵、單泵VS雙泵⋯⋯究竟點揀呀?

自製冰種

普通冰袋未能保存長時間?冰種太大、太重?
快來學習用簡單材料自己DIY製作冰種!

當母乳媽媽遇上有心臟病的女兒

媽媽想以母乳餵哺女兒,但女兒因身體問題出生後便要馬上與媽媽分開

全泵之路

餵哺母乳有不同的方式,有媽媽會全親餵,有媽媽親餵加泵奶,亦有媽媽因為某些原因會全泵以泵奶餵哺子女,無論以哪個方式媽媽都為子女提供了最佳的營養!

疫情下迎接小生命

新手父母為迎接迎生命即將來臨,本想透過各類產前班及醫院講座了解及學習不同知識。奈何遇上COVID-19疫情,差不多所有機構的講座及課程都暫停舉辦⋯⋯讓媽媽Melissa與大家分享,她如何在疫情中準備及順利餵哺女兒!

上班泵奶的挑戰

新手媽媽要上班又想繼續餵哺母乳,於工作時泵奶是否可行呢?

餵哺6年的點滴

懷孕時的Athena,為自己訂下餵哺母乳目標到女兒6個月加固就改餵配方奶,但到現在女兒6歲仍然在餵哺,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是什麼令到她改變了想法?

迎難而上,為母則強

不少媽媽會選擇私家醫院生產,希望會有更貼心的服務,但打算餵哺母乳的Catherine到生產後才發現,私家醫院很多措施及做法「超越想像」⋯⋯

奶粉就是奀仔救星?

為人父母,當然關心孩子的成長發展是否健康。奶粉(配方奶)廣告經常針對父母對這份關心,於廣告上作出不同的攻勢。然而,長得高長得胖就一定是營養充足嗎?自己的孩子比其他同齡孩子輕一點和矮一點就是不好嗎?

Check point!五歲了

在母乳媽媽群組裏,大家都喜歡在一些對自己有意義的日子寫一個「check point」貼文,紀念母乳生涯的演化,分享哺乳心情的點滴。

我們絕少討論私事,但破例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