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媽媽分享】Check point五歲了

文 / Sharon @ 自然育兒網絡

在母乳媽媽群組裏,大家都喜歡在一些對自己有意義的日子寫一個「check point」貼文,紀念母乳生涯的演化,分享哺乳心情的點滴。

我們絕少討論私事,但破例分享一下吧…

五歲了!今天是我家孩子的五歲生日,也是我作為母乳媽媽的一個里程碑。當她累、悶、傷心的時候,還會吃母乳,晚上也還偶爾會吃一兩口;但要的當然不僅是母乳,而是 媽媽的「大包圍」式的懷抱、讓她能安靜下來的避風塘。同時,她已經經常在親友家中過夜,亦試過媽媽離開兩週也滿不在乎。

三歲生日的時候說四歲就不吃;四歲的時候就說五歲不吃。五歲生日時,無謂再問吧。

孩子長大的時光飛快,她圓圓胖胖、咿咿呀呀、任由媽媽吻遍全身的日子,稍縱即逝。回想開頭的困難、咬着牙根的堅持,換來今天對自己克盡母職的無悔。

人常道餵哺母乳辛苦,我卻反而覺得,當看到自己孩子有需要,自己卻只能乾着急、幫不上忙,這才真是難受。感恩自己能擁有這套「必殺技」,令自己擔任「媽媽」這個職責時如虎添翼。吼~

隨着孩子長大,媽媽和孩子的互動一直演化。我已有心理準備,這段哺乳章節將隨時告一段落。謝謝孩子,為媽媽生命帶來這一份豐盛的喜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