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奶媽秘技全集】乳頭形狀會影嚮餵哺?

媽媽是否在產前已經開始擔心,自己乳房或乳頭的形狀、大小會影響到親餵呢?
每個媽媽等乳頭及乳房都不一樣的,很少媽媽會因為乳頁的形狀需影響埋身餵哺母乳的。

正確吸吮時,寶寶含着乳頭及大部分的乳暈組織,不只是含着乳頭。而且懷孕期間,荷爾蒙的變化會自然地增加乳房組織的彈性,所以乳頭形狀並不影響餵哺, 即使乳頭扁平或凹陷,都可以餵哺母乳,媽媽無須刻意將乳頭吸出來。

💡寶寶能否吸吮到母乳,最重要是乳頭及乳暈有足夠的彈性加上正確的吸吮
💡寶寶初時可能要慢慢習慣吸吮較扁平或凹陷的乳頭所以當寶寶出生後,應盡早開始餵哺
💡經過練習及醫護人員的指導,大部分寶寶都可以掌握到正確的技巧,成功餵哺母乳

 

小貼士:

親餵與奶瓶餵哺的吸吮及吞噬方法是不同的,奶瓶餵哺會令寶寶習慣了吸奶瓶的方法,當親餵時寶寶用了不正確的方法含乳,除了會令到媽媽感到乳頭痛楚,更可能令寶寶不能吃到足夠的母乳。所議建議想親餵的媽媽避免太早使奶瓶餵哺寶寶,如需要添加配方奶,可以使用針筒、小杯或匙羹餵哺。

如媽媽在餵哺上遇到困難或疑問,應盡快尋求協助。

參考資料:

【奶媽秘技全集 – 正確含吮要點】

【奶媽祕技全集 – 哺乳姿勢】

【奶媽秘技全集 – 餵哺正確姿勢】

影片 – 觀察口形

影片 – 正確埋身姿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