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奶媽秘技全集】母乳儲存指引

⭐母乳儲存⭐

BB漸漸成長👶🏻,生活繁忙的都市媽媽👜未必會好似初生時同BB朝夕相對,而埋身次數亦會受影響📊。部分母乳媽媽為了持續母乳餵哺,會選擇將母乳泵或手擠👐🏼出來讓自己外出時寶寶仍然有母乳進食。

媽媽們要留意儲存母乳🍼在溫度及時間上都要留意,否則會浪費或破壞💢母乳中的營養。

➡️存放母乳的建議 (以新鮮擠出的母乳為準):

存放環境/ 温度🌡️ 建議存放時間🕑
🧊冰格(-18℃或以下) 6個月
❄️雪櫃冷藏格(4℃) 4天
🆒冰袋加冰種 24小時
室温(25℃或以下) 4小時

 

溫馨小貼士💕
❤️
 每份儲存約寶寶一餐的食量🥛,因為吃剩的母乳必須棄掉😢
🧡母乳宜存放於雪櫃的上層🔝位置,不適宜放於温度不穩定的門架上,而且未煮熟的食物🥩應分開放到下層
💛如需將新鮮擠出的母乳加入冰奶,應先把新鮮擠出的母乳置於雪櫃❄內冷凍約一小時🕐,然後才加入冰奶🧊內。冰奶的分量必須多於冷凍奶,以免冰奶被溶解💧
💚冷凍後的母乳會有分層現象,最上層並呈淡黃色是脂肪,這是正常的✅, 並不是變壞。餵哺前,先把奶搖勻便可
💙存放的母乳或會有一股特別的味道👃🏻,是因母乳中的酵素和部分脂肪產生化學作用🧪所引起。只要不是腐臭味☠️和儲奶過程正確,對健康是無害的,仍可飲用🍼。不過有些寶寶會抗拒這股味道😖,所以媽媽不要儲存大量冰奶。

🌏詳細資料 https://rb.gy/tg5dpp

Leave a Reply